close
今天早上起床,真的很早,大概四五點吧(沒辦法  腎結石患者常常需要上廁所),發現冷氣在滴水! 林阿嬤咧~我好像是第一次住到冷氣會滴水的旅館,而且還是狂滴,最衰小的是我的行李剛好在它滴水下來的點.... 半個包包都溼了,我多麼希望溼的不是我的包包,而是別的地方,溼的原因也不要是冷氣滴水....
 
結果只好亡羊補牢一下了,把行李稍微推旁邊,再把昨天用過的浴巾舖在地上吸水,然後又躺回去睡覺,此時皓呆仍然睡得很爽
 
後來到了原本預定要起床的時候,林老師咧~我的包包怎麼又更溼了 = = 原來滴水的點還不只一個,糾~竟~這家旅館的冷氣暗藏多少玄機呢? 讓記者帶您回到案發現場~
CIMG6613
這是我們剛到旅館,碩鼠和欽儒在我和崇翰房間休息時拍的照片,右上角便是那台冷氣機,出風口下面墊了一條大毛巾,冷氣機下面的隔板有水痕,第一天剛到時我們沒太去注意到這個部份,現在一想~! 這一切攏是阿港仔的陰謀啦~有水痕表示這以前就滴過水了,出風口下的大毛巾更透露出旅館的人明知這會滴水,所以放了條毛巾在那吸水 = = 這就是香港人處理問題的態度是吧...  我想那條毛巾平常應該是夠吸的,偏偏這間房今天住了我和皓呆兩大型男耶,那台冷氣水當然流個不停啊,上面的毛巾整條吸飽再滴下來,連我丟在地上的浴巾都快吸飽了吧。我想該建議旅館的人冷氣口下面不要墊毛巾,擺一排吸收力超強的好自在好了...還有背膠可以直接黏在那個隔板上;不過最好是用沒有翅膀的,不然從隔板上伸一排翅膀下來看起來怪怪的...
 
謎題解開之後終於可以出門啦(最後我們還是沒跟旅館說冷氣會滴水耶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),第一個目的地是位於青衣的飲茶店,也就是只有潮男才會去的潮樓~我們一行四個男生在飲了個茶之後瞬間也變成了潮男,科科。這裡應該算是香港比較不擠,感覺也比較乾淨點的飲茶店,感覺滿好的,東西也不錯吃,可惜沒有小推車推著蒸籠,少了那麼點港味。不過沒關係,有潮味就好... (我是在寫三小 = =)
 
離開潮樓之後搭捷運往迪士尼出發,這張照片是難得大家在捷運上可以通通坐在一起所照的,也是我覺得自己難得還不錯看的照片,還有佳欣白皙的腿,碩鼠的man味,平氣的小拳王,屁伶的...鎮定?   XD
CIMG6673
由於之前去過日本的迪士尼,聽說這裡只有日本的五分之一大,本來還在擔心會沒什麼好玩;不過在一看到往迪士尼的捷運列車之後我就不太擔心了,米奇形狀的車窗,車內滿佈的迪士尼裝飾品,漂亮的車廂讓大家都感受到了迪士尼樂園的誠意。迪士尼車站的造型也是相當別緻,不知為啥從看到列車的那一刻開始,就有一股歡樂的氣氛渲染著每一個人,或許這就是迪士尼樂園神奇的地方所在吧,也難怪佳欣來過還會想再來了。
 
今天的太陽挺大的,我把衣服的假襯衫領子立起來,希望可以擋一點太陽,可是這衣服太軟,似乎沒啥效果.....
 
香港迪士尼門口入園前會檢查包包,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,印象中東京迪士尼也沒有這樣,原因我猜應該不是禁帶外食,因為我包包裡有小餅乾和水,安檢的人也沒有要我丟掉,我猜應該是怕有人帶兵器或炸藥進去屠殺迪士尼人物吧,畢竟香港古惑仔這麼多,浩南從銅鑼灣搭地鐵來迪士尼換兩次車就到了,很快的。
 
一進迪士尼,先走過美國西部大街,接下來映入眼簾的就是白雪公主城堡,不過和日本的比較起來明顯是有差的
CIMG6738disney
(左邊是香港的城堡,右邊是東京的)
 
在城堡旁的一個角落,我們看到獨自一人在哭哭的梅林,和排隊跟米奇照相的人比起來,梅林感覺好像一個過氣的諧星... 於是我們邊朝他打招呼邊走過去,他一看到我們向他打招呼他也超high的,應該是有一股暖流 流過了他的某個地方吧....
CIMG6744
近看才發現梅林是個少年仔扮的,大熱天還要穿這樣也真辛苦他了。
 
接下來去看米奇奇幻劇場,雖說是戴眼鏡的3D立體劇場,但根據之前在Discovery頻道看到的節目,這樣的電影應該要叫4D才對,除了有3D立體的畫面之外,東西飛起來的時候會真的起風,下雨時會真的被雨滴到,還有神奇的食物香味(雖然我覺得有點像花香),這倒真的是第一次體驗到,超有趣的 ^~^
 
看完劇場之後我們跑去玩咖啡杯,我小時候還不知道咖啡杯可以動手轉,是長大之後跟同學去六福村他們才告訴我的,這次在迪士尼當然也要好好轉他一轉囉~剛好我和最有活力的崇翰哥坐同一杯,一啟動之後兩個人馬上狂轉,我想應該已經達到咖啡杯自轉的極限了,後來我們又給他反轉~整個就超high的,可惜這咖啡杯跟其他大部份的遊樂設施一樣,大概只有一分鐘吧,剛好符合香港人快速但不持久的特性(香港的朋友看到不要打我 XD),讓我們這些超持久的台灣少年狼有點意猶未盡...
 
後來又搭了太空山,沒錯,就是太空山,和九族文化村一模一樣的太空山! 不過這東西對我們某些團員來說已經是莫大的挑戰囉~請看以下照片~
IMG_1887
各團員的驚嚇程度已經很明顯了,碩鼠被虧了應該有一百次,但是其實皓呆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嘛 XD 大叔的一陽指更顯示出他的武功高強,難怪碩鼠要一直靠著大叔了
 
接下來玩的遊樂設施順序有點記不清了,皓呆那邊也沒有全部寫到,我比較有印象的有小熊維尼歷險記(這個應該很早就去玩了),有小搖桿可以自己調整高度的小飛象,有解說員也笑得很尷尬的遊湖,兩個好笑的天兵海盜,還有可以拿光線槍射擊的幫助巴斯光年~這遊戲一開始我的分數還領先皓呆,所以我沒有玩得很認真,想不到最後出來的時候我才三萬多,皓呆二十幾萬! 你可以告訴我二十幾萬分是怎麼打的嗎 = =" 但是出口那邊的分數表顯示二十幾萬分才只是第四級而已,還有更高分的三級,會不會有阿宅在這個遊戲練功練到最高級啊....
 
玩完了一堆遊樂設施肚子也餓了,於是開始研究要吃什麼,本來想去佳欣推薦的米奇燒賣,可是好像找不到的樣子,然後就去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中式餐廳,吹冷氣吹到超級冷.... 也是在這裡又注意到屁伶愛吃冰塊(第一次看到應該是在澳門茶餐廳吧)
 
吃完東西之後開始shopping囉,紀念品店真的還滿好逛的,買了一條漂亮的手機吊飾給茹茵,一條可愛的給主人,還給自己買了一個bling bling的戒指 吐舌頭 雖然bling bling,但是我是潮男,所以不娘,哈
洪佳欣還在店裡欺負地上的小布魯托,我趕緊過來安慰牠,展現我愛護小動物的一面。這個舉動會不會讓屁伶對我的好感度上升呢? 嘿嘿
IMG_1921
逛完這裡之後我們就準備離開迪士尼囉~前往漂亮的星光大道,它位於維多利亞港旁,看著對岸高樓的燈光,真的很美....
CIMG6824
簡直是把妹的聖地!  當然在這時我也注意到洪家姐妹在經過長途跋涉和太陽的摧殘之後,已經像兩朵枯萎的花朵了,這時當然要給他們補充一點水份,也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是可以剛好不小心看到在賣衣服的店裡的小冰箱有賣礦泉水~於是買了兩瓶(一瓶是給自己喝的  不要忘了我是腎結石患者 要隨時補充水份),洪佳欣還可愛的問我水是哪買的,她怎麼沒有看到。傻孩子,我當然不會告訴妳啊 XD 不過佳欣妳看到這謎底也揭曉了 吐舌頭
 
在星光大道等著看燈光秀的時候,恰好張保仔也停在我們前面,由於大家還有在討論要不要坐,我的身體動得比腦快,直接跑下去問還有沒有六個人的位子,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後跑上來問大家要不要搭,結果好像沒人真的想 = =
 
在燈光秀開始之前,兩個韓國妹跑來我們旁邊想坐,可是位子大約只夠塞一個人,於是比較正的那個坐在階梯上,比較歪的坐在我旁邊.... 我還叫皓呆用韓文把她們,讓她們看看台灣人的厲害,可惜皓呆心中有神,做不出這些下流的事。
 
後來我還是忍不住就跑去坐後面的欄杆,位子大些。這時來了一個胖老外,也想爬上欄杆,還叫我讓讓,怕踢到我,我看他爬那麼辛苦都快哭了,還好他趕得及在秀開始前爬上來坐好...
 
燈光秀漂亮的地方我想用文字也寫不出來,只能說這十幾分鐘的燈光秀很值得一看,跟碩鼠要照片和影片吧 ^~^
 
看完之後就上太平山,搭的纜車並不是懸空像貓纜的那種,而是像警察故事第三集裡面大陸勞改營用來載煤炭的那種(啊你這樣解釋是有人聽得懂嗎....)。到了山上,碩鼠帶我們去一個私房景點看view,因為上觀景台是要錢的
CIMG6874
這裡大家似乎照了一下照就想閃了,其實真的不是因為碩鼠介紹的點不好,而且在上山的過程就看到差不多的景囉,從這個點往上看觀景台那邊的人們,有一種覺得那邊很棒又很機歪的感覺... 這時洪家姐妹想吃點心,似乎來香港還沒吃到菠蘿油呢,於是我和她們兩個就一起去找看看有沒有吃的,結果運氣不好,剛好時間晚了店都關了= = 真的這麼剛好是吧...只好忍著肚子餓下山囉
 
接下來我和皓呆開始跟香港裝熟,自以為昨天在7-11買了罐水,香港就變成自己家了,興沖沖的說帶大家去吃旅館附近的餐廳,那家開很晚,大家也不疑有他的答應了。結果...
 
一踏進店裡我就覺得這不會是洪佳欣有興趣的東西,重重的海味,髒髒的環境,最慘的是怎麼點都點不到合口味的菜,這部份在皓呆的blog裡也有描寫。我本來覺得很過意不去,想說這頓錢就我出好了,害大家吃這麼難吃的東西,想不到大家都很客氣,說等一下7-11請個飲料就好了,結果最後好像連飲料都沒請 ^^"
 
回房之後也很累了,所以洗好澡很快就躺到床上,皓呆說他如果五分鐘之內沒有回我話的話表示他已經睡了,我們還是又喇塞了好一陣子,最後在一個很有默契的翻身停止說話之後一起進入了夢鄉(我進我的 他進他的)
 
後記:
在寫這篇的同時,我去看了欽儒的blog,看到他的文章有8推(8個人推薦),可是我怎麼都想到那天在特別按摩時小姐跟我說的波推..."請問你要手推還是波推~" 這個到時我會寫超詳細哦,沒有十八歲不能看嘿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師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